close

(九州快閃三日遊~福岡)

這次趁著開會之便,順道造訪九州最大的城市福岡。台北福岡只有兩小時飛機的距離,是個小旅行很好的目的地。而且機場離市區也只有半小時不到的車程,景點也在方圓三公里的範圍內,只靠步行也能輕易到訪。

這次到訪的景點如下:

  

  1. 老城區,包括櫛田神社、住吉神社、東長寺、興福寺。其中櫛田神社人氣最旺,也剛好遇到一年一度的山笠祭。各式流派,裝飾華麗的神轎散佈在櫛田神社四周的定點,這個傳統祭典是福岡人非常重視的傳統,據說也是這個山笠祭凝聚二戰後福岡人的向心力,幫助重建戰後百廢待舉的福岡。整個福岡都可以看到山笠祭的過去與現在,每年都需要募款大量的金錢重新製作裝飾華麗的神轎,有可見日本人維護傳統文化的堅持。而住吉神社是日本傳統神道教的古老寺廟,據說有千年的歷史,主要供奉庇佑航海之神。東長寺我覺得十分值得造訪,二樓的木造大佛以及地獄極樂通道皆十分特別。東長寺大佛是用台灣產的檜木製作,在幽暗的廳堂顯得十分莊嚴。 而興福寺則是日本禪宗天台宗的相關寺廟,與日本茶道祖師也有很密切的關係。
  2. 福岡市立博物館與福岡塔。福岡博物館展出一件國中歷史課本念過的國寶:漢倭奴國王金印。我一直以為這個金印很大,沒想到只有1.5公分見方的大小,一度以為自己來到袖珍博物館。東漢時代九州地區為奴國,北邊本州為倭國,這個金印為漢代皇帝賜予的金印,為蛇身,失落千年,後來在福岡北邊的志賀島被發現。而福岡塔建議晚上來拍照,我自己沒有上去。
  3. 福岡港口塔:強烈建議日落時刻來這個70公尺高的塔,免費入場。這是日本第六高的尖塔,晚上可以看見整個博多灣的景色,向西邊也可以看見福岡塔,福岡巨蛋、mariona 摩天輪。  
  4. 太宰府:坐電車向南30分鐘即到。最有名的是全日本最古老的天滿宮,據說是為了下放到九州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而立,人氣很旺。而旁邊的九州國立博物館因為當天剛好閉館就沒有參觀了。太宰府的梅枝餅特別好吃,烤過的紅豆麻糬非常讓人讓人驚艷。    


而福岡的美食我想最值得一試的就是水炊雞肉湯鍋以及韭菜牛雜鍋了。我覺得前者比較好吃,因為我不太能忍受腥味。而前者則稍為貴了一些,建議兩人共鍋。 

至於起源於福岡的一蘭拉麵,真的不用來吃了,難吃。,不過口味本來就很主觀,反而我覺得一風堂還比較好吃。 而書上推薦的葫蘆壽司本店,我覺得沒有很特別,可能是我沒有點到好吃的。


福岡很適合作為逃離忙碌工作三日小旅行的地方,如果沒有來過,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克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