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次踏入阿拉伯世界---約旦:

   在孟買機場度過漫長的12小時之後,終於搭上飛機來到了約旦的首都---安曼(Amman).一下飛機並沒有空橋,而是用活動式階梯.天空艷陽高照,放眼望去是一片褐色土地和湛藍天空的呼喚.

   一入海關,只有三三兩兩的人等著入關,大部分的人是要轉機到以色列的特拉維夫.海關十分的和善,連出了海關兌換外幣的人員也超級親切.此外,機場巴士的工作人員還親自帶我去買票,並且帶我到上車的地點.這種種一切,都讓我對約旦這個國家的第一印象十分良好.

   在到市區的巴士上,窗外的景象和印度是截然不同.所有的房子都是無暇的淡褐色石頭建築,因為乾燥以及天空晴朗湛藍,看起來十分乾淨.接近安曼市區,發現這座城市是建立在高低起伏的山坡之上,且越往市中心地勢越低,類似一個小型的盆地地形.遠望市區,像是沙漠中的一座綠洲城市.

   到了旅館要了一間房且卸下行李,因為真的前一晚在孟買機場根本沒睡,因此倒頭就睡.雖然設了鬧鐘,但還是從下午一點一直睡到了七點!醒來真的嚇了我一大跳,因為窗外已經完全黑了.

   向旅館活潑的工作人員問了推薦的餐廳,我便開始了夜遊安曼的旅程.

   先到一間叫做Jerusalem的餐廳,點了阿拉伯最基本的招牌菜---Mansaf.這是一道上面有羊肉的飯,飯經過特殊的香料煮過,外加一碗用起士溶化成的湯,外加一些醃漬的瓜類配菜.是非常基本簡單的菜,但價錢卻一點也不便宜,要5塊第那(Dinar,約旦幣),約合台幣210塊.後來才發現全約旦的物價皆是如此,實在是一個觀光業的國家.

   吃飽之後,往山坡上走去,爬了約五分鐘的陡坡,來到一條叫做rainbow street的熱鬧街道.因為當天剛好是星期六晚上,因此這條充滿咖啡座和酒吧的街上十分熱鬧.這些小店都獨具特色,尤其坐落在這高低起伏的山坡上,加上石頭舖成的街道,真的頗有歐洲古城的感受.

   選了一家旅遊書上推薦的Book@Cafe,坐定之後開始寫寫旅遊的日記,以及觀察當地人的互動.這家店的氣氛十分友善,我點了一杯咖啡,用小筆電打著我的日記,順便融入於這身處於約旦的第一個夜晚,期盼接下來的中東之旅會十分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旦 安曼
    全站熱搜

    查克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