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Tiberia遵循耶穌足跡:

   今天一起床,不妙,因為外頭下著傾盆大雨.我帚個早上都待在旅館內,有一種被困住的感覺,心情十分不悅與煩躁.一直待到與小了一點,我才出門.今天我搭上公車,放棄腳踏車環湖的計畫,到北邊10公里處一個叫做Capenaum的地方.據傳那裡是耶穌首次傳道與治癒世人的地方,而距離Capenaum一公里一個叫做Taghba地方,則是耶穌顯露神蹟---seven spring,也就是兩條魚和五條麵包,變出食物餵養眾人之處.這些不同的神蹟,大部分都各自有一個教堂頌揚不同的神蹟.因此這裡是許多虔誠的天主教徒朝聖之路,也是在兩千年後再次遵循耶穌踏過的足跡.

   不過當天一直下雨,我為了保護我的相機不被與淋濕,因此全程都無法拍到很好的照片,不過卻也因禍得福,有了一個很好的經驗.

   當天到了Capernaum一個紀念耶穌使徒St, Peter的教堂,爲了躱雨,我進到教堂裡面.沒想到在躱雨的過程當中,剛好是做禮拜的時間,教堂的大門被反鎖了.我只好變身成為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跟著大家一起做禮拜.首先登場的是一位講著不知名語言的神父講道,一邊講道,旁邊有一個合音天使團一邊唱聖歌.就這樣一邊講道,一邊聆聽聖歌,我漸漸的有點困了.沒想到接下來虔誠的教徒們全體肅立,想必是要對大神父的聖言獻上敬意.不過後來就在這樣起立又坐下,起立又做下的過程中,我的睡意較較全消,反而覺得有點煩了,而且我全身都濕答答的,樣子實在是十分狼狽.就在這一開始覺得新奇,後來覺得有點惱人的一個小時禮拜當中,教堂的大門隨著禮拜結束而開啟,我也得以'出獄'了!

   外頭的與仍然下的奇大無比,我走在馬路上,一邊豎起我的大拇指,希望可以有好心人士載我一程回Tiberia.沒想在一邊走著一邊豎起大拇指,才過了10分鐘就有好心人士停下來載我一程.

     和他聊天的過程得知他為一個寄宿學校工作,需要道Tiberia的超市買點東西.正好我也要到超市買我的晚餐,所以真的一切是天助我也啊! 而我也問他是不是常常給人撘便車,他回答說: I always wait people who hitchhike!

     實在是很妙的回答啊!

arrow
arrow

    查克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