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放的地中海城市---特拉維夫(Tel Aviv):

   由於今天仍是以色列國定假日,因此背著15供金的大背包,走了四公里的上坡路,到了耶路撒冷的中央巴士站才發現巴士站沒開.心中著時幹聲連連, 只好攔了一輛計程車.正準備上車時,路旁經過的一位大好人告訴我有便宜的service taxi,也就是共乘的計程車可以坐,不用200謝克,只要30謝克,並且他可以帶我去.我跟計程車司機說不用了之後,他便開始一直大罵,對著那個好新人士一直罵,邊開著車邊跟著我們大罵了約五分鐘,大意大概就是罵那個好心人擋人財路之類的.和好心人士聊天,得知他是從喬治亞(不是美國的喬治亞州)來的猶太人,和他聊了一些其他國家猶太人的狀況,不過他的英文我只懂30%,所以也有聽沒有懂.

   Service taxi來到了特拉維夫中央車站之後,在同一個地點搭乘開往市中心的service taxi.隨便找了一家價錢可接受的旅館之後,便走在特拉維夫的街頭晃晃.

   這座城市讓人感覺很舒服,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這裡陽光普照且很乾燥,所有東西看起來都很乾淨.這座城市的歷史十分短暫,因此並沒有太多古蹟可看.特拉維夫最為人所知的賣點,就是那長達六公里的細白沙質沙灘,以及對國際開放的包容城市.說到對國際開放,在特拉維夫,你可以看到許多有色人種,他們大多是從非洲所逃出的難民,也有看到越南當初在越戰所移民到以色列的越南人(事實上以色列比美國還更早准許越戰之後越男人的移民).以色列政府對於收留難民的政策十分包容,這些難民可能原本在自己的國家有一定的經濟地位,但為了逃難,可能是因為政治,或是種族的迫害,而用光了所有積蓄,因此到當地必須從零開始,也正因如此,許多有色人種做的皆是較低階層的工作.

   在以色列,最令人大感意外的,是這裡的物價.物價之高,舉個例子:麥當勞麥香雞餐要40謝克,約新台幣360, 物價甚至比歐洲的倫敦和瑞士都來的高.這對於背包克來說是一大打擊!還有很特別的是,一瓶300毫升的汽水售價6謝客,但一瓶1.5公升的汽水只要7謝客,這也許是政府鼓勵以色列人少使用寶特瓶的緣故.再路邊也苦已隨時看見大大的寶特瓶回收籃,街道也都十分的乾淨.

   而觀察以色列人民,可以感受的他們人民素養很好.在公車上若是有人抽煙,大家會同仇敵愾的瞪著他,一瞪就是五分鐘.遇到要讓座或是需要幫忙的老人,大家會一窩峰的上前幫忙,毫不遲疑.吃完東西會主動將廚餘和碗盤以及寶特瓶做分類,而不是交給服務生去做. 而闖紅燈的人也是少之又少,但我身為觀光客,還是常常闖紅燈而不自覺.而有趣的是,以色列街上的所有機車,都是台灣光陽機車---KYMCO,而腳踏車也都是捷安特,算是台灣之光啦.

   走到海邊,我選定了一處,脫掉上衣,開始我悠閒的日曬時光.想擺脫白弱書生的慘白膚色.這種不用錢的悠閒享受,真的是太舒服了,不得不讓我懷疑自己真的是在背包旅行?還是奢華的貴婦團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l Aviv 特拉維夫 以色列
    全站熱搜

    查克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