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Yanos! (Hallo!),Greece:

   今天早上和其他六個背包客一起share小箱型車到約旦機場.正好同行的一個亞洲人,在我熱情的問候之下,和同是台灣人的我打開話匣子.

   原來他也和我一樣打算自助旅行三個月,辭掉了在裕隆汽車的工作而出來獨自旅行.更巧的是,我們之前旅行的國家和出發日期是一模一樣,可算是奇妙的緣分啊.

   後來在機場等待要check-in的時候,可能是因為我講的台語國罵太大聲爽快了,所以引來另一個同是台灣來的人加入我們的聚會.他是風切機(一種讓塑膠成型的機器)工廠的業務.和他聊天的過程,真的是個典型的業務,而且他去過很多不同的國家出差,大部分都是第三世界的國家,有的聽都沒聽過.他分享了很多之前出差與不同國家的人接觸的經驗以及'極樂'各大國家的趣事.我跟他說應該出一套環遊世界極樂版本的書,他說他會認真考慮.

   後來這位業務大叔請我們喝了一杯星巴克,相談甚歡之後,雖然是搭一樣的航空,但伊個要去科威特出差,一個繼續伊斯坦堡的旅程,而我則要飛去雅典,短暫的緣分後各奔東西,人生就是如此奇妙!

   ...飛機終於降落在雅典機場啦!在飛機降落之前看見地中海上的許多島嶼,到底哪一個才是我之後幾天要去的呢?雖然每一個看起來都很漂亮,形狀地貌各異其趣.

   外面天空晴朗無雲,一種天空像是被藍色油漆潑到的錯覺,整個心情絕對是度假版本!

   而方便的機場捷運也真的是十分舒適,對於背包客來說不用再和計程車耍心機議價,真的是一大解脫.

   而天助我也,一出捷運站,我花了20分鐘就找到我在飛機上才從lonely planet隨機選的旅館.很幸運的站到最後一張dorm的床位,不過是和另外三個金髮妞,害我有點尷尬,不能在房間換褲子.

   一到一個新地方,絕對是要馬上到處閒晃熟悉環境.旅館位置絕佳,就在雅典著名的觀光必遊景點--- Acropolis的山腳下.時值傍晚,陽光已經漸漸的變的金黃.我沿著Plaka區的狹小巷道漫遊,體會到什麼是度假的感覺.路上情侶閃光不斷,不論東西方,絕對是甜蜜到糖尿病!雖然我是一個人來,但我還是很堅強,強忍淚水...啊不,市打開心胸的接受希臘的人民和文化.

   到了晚上八點半,火紅的夕陽將山上的Acropolis照的火紅,看了雞皮疙瘩狂冒,因為實在是太漂亮,太有fu了.

   晚餐時刻,我走到市中心的一個廣場,坐在一個露天開放的空間,和大家一起分享這週末夜晚的愉悅,一邊吃著我四歐元的三明治,一邊喝著我兩歐元的零卡可樂,在這與眾人分享歡樂氣息的時刻,內心還是擔心會不會旅行到最後沒錢到脫褲子咧?

   到了深夜,我內心危險的好奇心讓我想一探希臘人的夜生活,畢竟今天是週末夜嘛! 就這樣,在雅典的第一夜,雖然短暫,但感染到了這座城市的好客與歡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臘 雅典 Acropolis
    全站熱搜

    查克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